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17人在青岛市各民主党派换届中担任职务

日期:2017-02-20      来源:      作者:韩淑春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随着中国致公党青岛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青岛市7个民主党派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我校各民主党派共有17人担任职务,实现了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在各民主党派市委班子的全覆盖。这为我校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在市级参政议政层面上发挥作用搭建了新的平台。截至目前,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有关工作也基本完成。

自2016年12月始,青岛市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相继召开新一届代表大会,圆满地完成了组织换届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我校17位教职工在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中担任职务。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2016年9月,制定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抓住工作关键,重点培养党外中青年后备力量,形成了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专业领域较为广泛、年龄梯度较为合理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我校民主党派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得到不断加强,民主党派成员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高,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代表人士,得到民主党派和社会的肯定。

2016年是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之年,学校提前准备,精心谋划,经过校内征求意见,与各民主党派市委沟通以及广泛地谈话考核,确定领导班子成员人选。截至目前,我校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全部形成换届方案,民革、民盟、民建、农工、九三等5个民主党派完成基层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