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医学部举办2017年度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日期:2017-05-18      来源:      作者:于文洁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探索在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5月16日上午医学部在松山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大爱·大责·大智”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任洪彦、学工办主任于文洁、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美萍、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章敏、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政、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鹏出席交流会,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商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刘玉石、朱礼华受邀到会进行工作经验分享。

在交流汇报环节,班主任以论文撰写和现场交流的方式介绍各自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本次交流会共计收到20余份工作论文。10名优秀班主任代表从班级建设、学生干部培养、特殊群体帮扶、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工作交流汇报。其中,班主任宿莉介绍了如何提升心理专业能力和转化教师科研优势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经验;班主任王海涛展示了用沟通与激励课程提升班级学生综合素质的辅导效果;班主任李华伟分享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带教体会;班主任赵文科用“学业有成,生涯有道”的理念着重阐述了高年级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方面的做法。最终,综合到场领导和辅导员的评分,王海涛、宿莉获得班主任工作论文评选一等奖,赵文科、王敏、姜云霞获得二等奖,李华伟、韩尚聪、于菲、施春英、栾业鹏获得三等奖。任洪彦、黄美萍、章敏、吴鹏、李政分别为获奖班主任颁发证书和奖品。随后,来自商学院的优秀班主任代表刘玉石、朱礼华就班主任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任洪彦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的效果,交流了心得,分享了经验,提升了境界,陶冶了情操,促进了工作,向参与交流的班主任表达了衷心的谢意,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在谈到交流会感想时,他指出:一是,要做好班主任工作,就在于一个“心”字,在工作中要富有爱心、热心和责任心;二是,班主任要注重学习、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学习心理学相关的知识提升专业水准;三是班主任工作要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当前应紧紧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开展工作。

医学部学工办向全体班主任发放了特别印制的班主任工作手册,此手册将作为记录和考核班主任工作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