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物理科学学院举行2017年考研成绩发布会

日期:2017-05-19      来源:      作者:王君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5日晚,物理科学学院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17年考研成绩发布会暨心路历程分享交流会。会议由2013级材料物理专业学生张宁夏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物理科学学院今年的考研成绩发布视频,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现场分享了他们的考研之路。

考取吉林大学的郑雨露展示了她备考时一天的时间安排,也分享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是如何兼顾工作和学习的经验。考取东南大学的曲登科详细介绍了专业课的复习和备考经验,让量子力学不再是难题。考取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巩凡则通过幽默的语言告诉我们不要惧怕那些985、211学校的竞争者,我们同样具有战胜他们的实力。考取复旦大学的刘晓东具体分析了光电专业的考研方向,对比了许多国内高校的“性价比”,为同学们指引了方向。考取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的董浩则是带来了考研英语复习干货。考取重庆大学的冉浩带来了一段从“学渣”到“学霸”的“进化史”,为在座的同学们打入了一剂强心针。考取中科院物理所的王子婷分享了她选择学校时的几经周折。考取南京大学的程鹏涛带来了考研复试时的小技巧。

副院长滕冰介绍了学院的十三五规划。她强调,每个青大物理人身上都带着耀眼的光环,希望大家每个人都能绽放出自己的光彩。

物理科学学院2017届毕业生共232人,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并被录取的同学有100人,升学率高达43.1%,相比2015年的27%,2016年的35%都有很大的提升。其中物理学(师范)28.57%,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31.48%,新能源科学与工程50%,材料物理50%,应用物理52.24%,与往年相比均有较大提高。尤其是应用物理创新班考研录取率达到了66.67%,且全部被985、211、中科院系统等高校录取,成为学院名副其实的考研“最牛班级”。

在这成功升学的100人中,考取985高校的同学有38人,考取211高校的同学有13人,考取中科院系统研究所的同学有16人,考取国外高校的同学有2人,名校录取率高达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