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2017暑期走访重点用人单位活动

日期:2017-08-28      来源:      作者:康晶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市场渠道,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深化校社校地联动,推进就业社会化,给毕业生创造更多实践机会、招聘职位和选岗空间,我校学生处牵头组织机电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领导及相关负责教育教学实践老师利用暑期和开学季奔赴北京、上海、青岛等地开展就业市场拓展、基地建设和重点用人单位走访活动。先后走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上海日立汽车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荣置地顾问有限公司等单位。

走访过程中,学生处和各学院领导参观考察企业,与人才中心领导、用人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座谈,宣传介绍学校学科专业设置、学校目前进行的教体综合改革及“双一流”建设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和毕业生的资源信息等;同时了解地区区域经济和用人单位发展情况、人才需求趋势、岗位标准、毕业生未来职业发展空间、选聘毕业生方式、时间、渠道和要求,以及对我校毕业生综合评价、就业服务工作反馈意见等方面内容;并就建立就业服务工作站、就业合作基地、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利用互联网合作开展兼职、实习、实践活动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通过考察互动交流,增进了校社、校企双方彼此了解与互信,针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走访之后,学生处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签署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站协议;与森特士兴股份有限公司等三个用人单位签署就业合作基地协议。经济学院等四个学院与荣置地顾问有限公司签署就业实习基地协议,这为下一步开展校社、校企合作,搭建“互联网+实习实训平台”,共建长期稳定的人才培养和储备机制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