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专家博士进企...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班

日期:2017-09-26      来源:      作者:伍恒犁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1日至22日,由人力资源处组织举办的2016年下半年、2017年新入职教师专题培训班在师范学院报告厅举行,近16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人力资源处处长肖江南作了题为《以人为本,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的报告,从人力资源处的服务理念入手,向广大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讲解了大家来青岛大学后的发展与培养之路。

此次培训分为教学和科研两个专题。在教学专题中,教务处处长孔伟金作了题为《深入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报告,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变”的理念入手解析了如何加快教育教学改革,鼓励广大中青年教师积极投身到教学实践中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周淑娟作了《为了信仰,上下求索》、文学院教师翟景运作了《因势利导,点亮人生》、商学院教师贺广明作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报告,他们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通过自身与学生的相处、如何对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和自身在教学方面的心得体会与广大新入职教师做了深入交流。

科研专题中,科技处副处长钟永光和人文社科处副处长王传永作了关于科研政策的解读,他们以学校的发展为立足点,通过数据分析了学校现在的科研水平和面临的形势,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抓住机会迎接新的挑战,努力扎根科研,力争在短时间内取得科研上的进步。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毕赛作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交流了自己的科研体会。

图书馆馆长房运琦、财务处副处长孙卫国、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毕叶、工会妇委会张丽积极参与,准备了详尽的课件与指南手册,为新教师在校工作学习提供支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