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日期:2017-09-27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7日,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留学服务中心协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处长丁莉出席并讲话,我校出国留学教育中心主任丛红群主持。

培训会主要分为六个主题,包括文学院秘书学系主任史玉峤教授的“文化自信”讲座;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周永红教授的“留学中的医药保健知识”讲座;师范学院心理学系陈兴华老师的“海外学习生活心理活动”讲座;环球翔飞教育集团留学研发总监陶容祎的“出国留学院校及专业选择”讲座;现地服务部负责人马明辉的“留学生海外安保与领保”讲座;以及德威集团培训教官高祥发、唐娟带来的安保实操培训。各位专家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讲座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两位教官的现场情景模拟、精彩互动更是引发现场阵阵的掌声。

近年来,随着出国留学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我校已同20余个国家176所高校或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了更加多样的选择和机会。学校积极推进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在学校教学教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评估方法改革、奖学金选拔资助等制度中国际化因素占比越来越高,国际特色和亮点不断涌现。本次行前培训会主要通过要加强留学人员的思想道德教育,提高综合素质,使学生能在与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共处时能够做到相互尊重、相互包容、和平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