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专家博士进企...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评审会

日期:2018-06-08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张小艳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召开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估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研究生院、学院师生代表、材料相关研究院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评估论证专家由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导李齐方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博导张超灿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博导林绍梁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博导陈守刚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材料学院博导曹立新教授组成,由教指委委员李齐方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材料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论证专家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博导刘正平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副院长、博导戴玉华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博导崔洪芝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博导陈夫山教授,双星研究院副院长戚顺青研究员组成。由教指委委员刘正平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汪黎明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与会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材料学科负责人、学院院长丛海林结合学院的基本情况,就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学位授权点自评情况汇报后,查阅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和资料,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417和423会议室分别与教师及管理人员、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且现场考察了研究生教育教学环境以及相关实验室,就学位授权点的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根据总体汇报、师生座谈、现场质询、资料查阅及实验室考察情况,专家组对材料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综合评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认为该学位授权点学位授予标准科学合理、研究生培养方案完善、课程设置合理、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拥有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需的教学科研支撑条件,有完备的学生奖助体系。经专家组讨论,对参评学位点形成了正式评估意见,一致同意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同时,也为材料学院学位授权点应进一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引育人才力度和凝练学科特色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万宗喜表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学院会后要认真总结、消化和吸收。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加强该学位点的建设,希望学位点以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努力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提升到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