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暑期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18-08-28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孙印厚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暑期,学校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各司其职。他们不但全力保障暑期在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正常运行,还利用暑期“黄金时间”,对部分餐厅、教室、运动场馆、休闲区域、各类设备等进行维修改造。后勤人克服工程量大、工期紧、高温湿热天气等不利因素,秉持“师生为重,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和“真诚奉献,追求卓越”的后勤精神,为校园顺利运转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后勤管理处提前谋划,对暑期各工作项目进行规划安排,各中心稳步推进,所有项目逐层细化到初期准备、中期建设、后期验收等各阶段。暑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后勤党政负责人多次到现场查看落实维修、改造等项目组织实施及推进完成情况。

暑期,浮山校区西院仁园餐厅,东院风味餐厅、清真餐厅正常开伙供餐,后勤管理处改造了8300平方米的餐厅面积,改善了4000平方米的学生就餐面积,更新餐座1040座。本次改造充分考虑师生的就餐需求,在功能布局和设计上进行了调整,将浮山校区原文化名人餐厅一楼、滢园一食堂和金家岭校区第一餐厅二楼打造成“基本伙”餐厅,将原文化名人餐厅二楼和金家岭校区第一餐厅的一楼和三楼打造成风味档口和休闲餐厅。经详细调研,饮食服务中心在浮山校区东西院、金家岭校区和松山校区开放了9个餐厅,满足6000余名在校师生的用餐。200余名一线员工和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努力克服天气炎热、食品储存期短等各类困难,精心烹制各类菜品,丰富花色品种,并在每周适时推出适于夏季食用的清淡口味新菜品,努力满足师生需求。在加工烹制过程中,全员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严格规范流程,自觉遵守食品安全制度,为广大师生在校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了更为充分的保障和更为周到的餐饮服务。

后勤管理处在浮山校区博学楼、博文楼、博知楼、学思楼、东12教、德音楼等教学楼的教室里安装了吊扇,对一些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进行了升级改造。对浮山校区西院体育场、体育馆和校剧院进行了维护维修,师范学院体育馆桁架加固及墙面粉刷、师范学院篮球场和网球场硅PU改造、师范学院体育场桁架维修、东院体育场活动板房改造等工程项目也同步进行。同时还完成了金家岭校区教室与多媒体教室改造、金家岭校区体育馆维修改造等一系列工程。

利用暑期,后勤管理处对校园所有绿篱及草皮进行修剪、打药,清理校园内所有枯枝、杂草。后勤管理处还更换维修了百木园人工湖的木栈道;更换维修了浩园研究生楼1-10楼公共部位的门窗、玻璃、把手,师范学院6号楼路边约80米的铁围栏;完成敏行楼室内厕所塑钢门更换80套;完成金家岭校区2、3号实验楼和1、2号教学楼走廊、部分教室和办公室的粉刷工程,更换部分卫生间隔断等。另外,后勤管理处还对敏行楼13号楼进行粉刷,对博远楼、自动化学院、化学化工学院D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D楼进行了改造。

暑期,物业服务中心对各校区进行严密排查,及时处理存在的设备故障,彻底清理遗留的卫生死角。能源管理服务中心对管辖范围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改造楼宇的水电改造方案制定,认真做好水、电、蒸汽的日常保障工作。同时,及时解决发现的停电、漏水问题,增设和修缮部分景观灯及路灯,更换了老式配电柜,更换维修了部分楼宇EPS消防应急电源柜、老化的供暖主管道及配套设施。

后勤管理处其他中心同样奋战在工作一线,车辆服务中心的车辆运行调度正常,邮电通讯中心的工作人员利用暑期对电话线路进行检修梳理,信息中心和后勤服务大厅每周正常开放,青岛大学附属幼儿园的教职工在暑期认真开展各类培训,组织假期来园幼儿的日常活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假期照常运营,商贸中心对暑期营业网点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并做好了泓园5号楼内部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