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人员赴寿光慰问2018级家庭受灾新生

日期:2018-08-30      来源:学生处      作者:彭双凤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情,学校高度重视,将做好受灾地区学生资助工作作为近期学生工作的重点,立即组织各学院对学生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8月29日,学生处有关负责人率队冒雨赴寿光慰问了2名2018级家庭受灾新生,为每家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以及洗漱包、夏凉被等生活物资。自动化学院、文学院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学生工作人员一同走访。

上午,大家来到寿光田柳镇西青村我校自动化专业2018级新生小王(化名)家中,详细询问了家中生活来源以及受灾情况。面对父亲残疾、母亲身体欠佳,家中两个蔬菜大棚受洪水浸泡的困难处境,小王依然乐观地表示,自己已经办理了助学贷款,看到了随录取通知书邮寄的各种资助政策,这次老师们又上门慰问,让自己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小王说,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取四年后能考上研究生。

在受灾严重的稻田镇,大家了解到我校文学院2018级新生小孟(化名)的父亲于2017年6月患上了脑血栓,基本失去了劳动能力;在本次洪涝灾害中该生家中两个蔬菜大棚均进水倒塌,家中经济来源被切断。小孟的母亲含泪说到,面对小孟父亲的突然患病,她一直很坚强,坚信靠着两个蔬菜大棚与自己的勤劳努力,一定能让小孟顺利完成学业。但此次家庭赖以生存的蔬菜大棚倒塌后,让她心痛不已,没有信心能够重建大棚,只能依靠外出打工保障家庭经济来源。大家不断鼓励小孟的母亲,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告知目前潍坊市资助管理中心已经延长了助学贷款的办理时间,学生在校期间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告知学校,学校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缓解困难。

慰问结束后,2名受访新生通过微信向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小孟在微信中说:“当人生走到谷底的时候,每一步都是上升,我一定会坚持住,好好学习,报答妈妈和帮助过我的老师们。”

为了让受灾新生安心求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8月27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洪涝受灾等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向受灾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了临时困难补助、路费补贴等多种资助方式,确保不因洪涝灾害带来的经济困难影响新生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