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暨“勤学堂”《品读经典》第二期国学讲座举行

日期:2019-04-03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姜文超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日上午,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暨“勤学堂”《品读经典》第二期国学讲座举行。文学院副教授张轶西作国学讲座。后勤党委书记王静主持活动。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张轶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廉,既是个人成就完美人格的必要修养,亦是为政处事之根本,能“廉”则政兴。要达到“廉”的境界,一要有“安于贫乐于道”这种追求恬淡宁静的精神境界;二要修身养性,做到“三戒”“九思”,培养高尚谦虚的道德情操;三要重义轻利,有仁民爱物的财富观念;四要推崇仁爱,只有常怀仁爱之心,才能由礼而和;五要言信行笃,真正的君子皆是“先行其言而后从之”。他谈到,廉政不仅是“人们在为官从政过程中所信奉的精神理念”,如何将廉政内化为信念外化为行为,才是我们最值得去思考和践行的课题。

王静针对党员如何廉洁从政从业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心中有责。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自觉加强自身修养,自觉抓好后勤工作落实,勇于担责、以勤成事。第二,手握戒尺。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以物惑,不以情移,才能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第三,守住内心。每一位后勤党员都应该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守住对党的忠心、做事的公心以及为师生服务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