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校史研究工作会议

日期:2019-11-12      来源:综合档案馆      作者: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学校召开校史研究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办学110周年校史展成功开展,体现了各位校史研究专家及宣传部、校史馆等有关部门前期的工作成果。校史展览、校史研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各位专家和各有关部门同志们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认为,校史研究永远在路上,要总结前期研究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下一步校史研究目标、思路,把我校校史研究工作推向纵深。要进一步深化、细化,深入挖掘史料。要在寻找合适的点进行深入和系统研究的同时,针对新发现、新思路及时撰写文章,发表于校内外理论刊物或媒体;要把校史研究与青岛通史研究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争取科研课题立项。条件成熟后可以汇编出版相关研究成果,如合校前各个学校历史分册等。

马斗成、周东明、李传军等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他们从不同侧面谈了从事校史研究的体会,对于研究方法和路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校史馆建设谈了自己的意见。

于红波强调,全体研究人员要依据校史研究的内在规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真情投入,用对学校、对历史的那份真情从事校史研究;要快乐研究,以快乐积极心态参与校史研究;要增强责任担当,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历史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好校史研究和新校史馆建设工作。他指出,要立即着手谋划校史馆、博物馆建设。新校史馆要瞄准一流,充分调研、科学规划、加强与基建处等部门协调沟通,在2020年底文化艺术楼竣工交付的前提下,力争在2021年底以前建成新馆。同时,争取在2023年5月前出版校史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