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第四届大学生决胜面试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11-14      来源:学生处      作者:李莹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2日晚,第四届大学生决胜面试大赛决赛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学生就业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

决赛分为自我介绍、半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在自我介绍中,10位选手就自己的目标职业,有针对性的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自身的亮点;半结构化面试中,既有营销管理类在“双十一”当晚即兴推销华为产品,又有教师类现场说课、点评,还有研发类选手分享项目研发经历,比赛形式趣味多样,引得台下阵阵喝彩。最后是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们既激烈的讨论又很有团队合作精神,得到评委老师的认可。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后来自药学院的17级学生张田甜获得一等奖。来自海信、华为、融创、新东方、积裕科技、猎聘、格燃教育和猫头鹰求职等公司的评委,还向中意的选手发出了实习OFFER。

本次大赛从10月份启动,组织了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职场礼仪和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三场培训,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比拼,共有近900名学生参与培训和比赛。本着“赛训结合,以赛促学”的原则,全程邀请专业人士担任评委和培训讲师,并在决赛过程中每个环节安排评委进行点评和专业讲解,还有三位选手为大家带来了职场礼仪展示,评委们用心准备的PPT和精彩的讲解,选手们对职场礼仪的亲身演示,让在场的同学都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已经保送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吕传乾同学说:“看到周围同学在找工作过程中因为简历和面试而受挫,我想好好利用学校提供的机会,锻炼和提升自己,每次培训我都参与了,记了近万字的笔记,再加上四轮比赛的实战演练和评委的点评,真的觉得收获特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