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各级劳模参观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

日期:2019-11-14      来源:工会      作者:郭艳玲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校工会、劳模协会组织我校各级劳模及部分工会主席参观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委书记栾宝波及办公室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介绍了全自动化码头研发的过程,并陪同参观了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作业过程。

现场看到,巨大的青岛港前湾港区码头上空无一人,却车船如织,生产作业井然有序,一片繁忙景象。码头上的“大型机器人”抓取集装箱一气呵成,无人驾驶的电能运输车在作业中智能规划路线:智能化机械自动对集装箱进行装卸、堆存……而这热火朝天的巨大码头上竟连一名工作人员都没有,这行云流水般的操作只需要7个远程操控员坐在办公室里动动手指就能全部实现,其智能化程度令在场的劳模们为之震撼,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亚洲第一个全自动码头的魅力。

劳模们参观后表示,为青岛港人不懈奋斗的精神所感染,青岛港在技术、管理等方面一直走在全国港口的前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不断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