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部第一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06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6日上午,校部第一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校内第九指导组成员、党委组织员沈立新全程指导。

校部第一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总支书记和各位委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18个是否”等要求,通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材料等环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找不足和存在问题,明确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校部第一党总支书记牟晓燕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委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互相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既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剖析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互相批评既吐露心声、碰撞思想,也指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杜方波对校部第一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和见实效的目的。参会人员对照检查敢于揭短亮丑,自我批评认真深刻,相互批评客观诚恳,真提问题、提真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杜方波对校部第一党总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职责和核心任务,要将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发挥好部门的职能作用结合起来,促进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的更好完成。二是机关党建要走在学校党建的前头。要在组织建设、改进作风、创建“四型”机关和“四型”干部等方面,充分发挥好表率、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这不仅对机关自身党建,而且对推进全校党建工作,都有重要的意义。

牟晓燕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校部第一党总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抓实党建。围绕“四型”机关和“四型”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巩固校部第一党总支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