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副校长于红波到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实地调研

日期:2019-12-30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4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国交中心管委会主任于红波,后勤党委书记王静到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在中心总经理纪珊尚等人员陪同下,实地调研考察了企业文化、工程设施设备间、后厨操作间及餐饮服务、前台接待、监控室等工作区域。调研中,于红波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问询工作情况,勉励大家积极快乐和认真负责地工作。

实地调研后,在中心一楼守正厅会议室,于红波与中心管理团队就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理念、安全管理、党建工作等事业发展和现存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心总经理纪珊尚汇报了企业管理、生产经营、团队建设、接待服务、厕所革命、研发大楼17层装修等情况;并分别对党建、安全管理工作、房屋租赁、职工宿舍、专家公寓管理工作、企业经济发展、财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于红波表示,中心近几年获得了较好的发展,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他说,中心作为青岛大学后勤服务保障的最前沿,要牢固树立“服务校内为先”的发展理念,紧密围绕学校创办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始终与学校的发展定位相吻合,打造高水平的管理服务;同时,要与时俱进,用高标准看问题,用发展的眼光把服务学校与经济效益有机结合起来,统筹部署安排未来发展。于红波指出,国交中心要着重谋划推进几方面工作。

一是要瞄准高目标,找准发展中存在问题,着力抓好骨干队伍建设。队伍建设是事业发展的基础保障。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发展问题,实事求是、主动迎难,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现实管理漏洞;要统筹谋划长短期问题,保证服务质量和经济效益双提升。同时,要建立一个现代化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机制,用好的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

二是要贯彻落实“服务校内为先”的发展理念。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始终与学校的发展立场保持一致,进一步理清和准确把握中心发展定位,革新服务理念,找准服务校内的着力点、夯实服务社会的立足点。

三是要加强安全管理。这是发展的根基。防火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常检查,发现问题即时上报解决,要做到消防设施定期检查验收;要提高餐饮安全技防水平,保证食品进料安全;要强化大型活动审批管理,规范上报管理流程;要规范长包房外租管理制度和流程,杜绝租赁方非法以学校名义对外开展各项事务;要健全楼宇内盲区监管机制,解决负一楼等部分区域无人监管问题。

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作为国企,在党建工作上应大胆进行党组织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党建与事业的发展有机融合。党员是企业发展的一面旗帜,要积极发展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制度,强化监管,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