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中国旅游研究院乡村旅游研究基地落户我校

日期:2019-12-30      来源: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作者:赵玉宗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5-26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市场与目的地营销研究基地承办的2020中国旅游研究院机构年会在南开大学召开。由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教授马波任首席专家的“中国旅游研究院乡村旅游研究基地”落户我校,正式成为研究院二十家外设分院和基地之一,也是旅游地理科学学院的又一省部级旅游学术科研平台。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专业研究机构,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成立于2008年6月,2017年1月被科技部列为中央级科研事业单位。研究院以“促进中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和国际交流的政府智库、业界智囊、学术高地”为建设宗旨,主要承担旅游业政策和理论研究、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研究以及文化、旅游的统计和数据分析职责,开展旅游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工作。研究院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学术顾问和学术委员,并依托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成立了分院和基地20家。

作为中国旅游研究院二十家外设基地之一的“乡村旅游研究基地”落户我校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充分显示了学院在乡村旅游研究方面的科研基础和实力,有助于学院深化国内外学术交流、聚集各层次资源、培养乡村旅游人才,共建文旅融合时代的学术共同体。

基地依托我校多学科的综合力量,整合协同“政、产、学”等优势资源,以乡村旅游典型案例研究为基础和导入,重点聚焦乡村旅游产业化研究、乡村旅游政策研究和旅游乡村综合治理研究等方向,力争通过三至五年左右的建设,打造成集学术研究与交流、人才聚集和培养、高级战略智库于一体的国内较有影响力的中国乡村旅游基础理论与应用对策研究的高端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