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2020年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0-03-02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李晓燕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7日下午,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部署会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研究部署今年资产管理、房产调配、实验室管理、仪器设备管理及政府采购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分管各具体业务的副处长、各科室负责人根据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资产与实验管理处2020年工作安排及寒假工作完成情况,就今年分管或负责的工作、拟采取的措施、预期取得成效等方面,以PPT方式进行了汇报。

会上,肖江南肯定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2019年艰辛的付出和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他对今年部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预期和希望,新的一年承担的学校工作要点任务非常重、难度非常大,承担着大量基础性工作,他希望大家对面临的工作要有清晰思路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各自工作的性质,思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的核心是什么、要管什么、怎么管、如何管好、效果是什么,希望大家工作有亮点、有突破,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肖江南对会议采取汇报今年工作思路、措施的方式给予了充分认可,点评时他说:“每位同志都做了认真准备,对今年的工作有明确思路、方法措施,有时间表、路线图,为做好全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对于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肖江南用五个关键词给出了“建议”:一是“落实”,每位同志都要提升职业精神和责任感,把工作做扎实;二是“改革”,要采取改革创新的思想,适应学校发展的迫切需求;三是“规范”,规范招标、采购、验收等环环相扣的工作程序,用制度管人,养成清正廉洁工作风气;四是“安全”,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既要做好防火、防爆、危化品处理,又要加强生物医学类实验室安全管理;五是“沟通”,做好宣传交流,加强与学院、部门的沟通。

同时肖江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每位同志都要不折不扣的执行校党委与行政决定,要以全球化的视角,一流的工作标准,加强对学校工作的落实;二、主动谋划。要解放思想,为学校事业发展主动作为;三、勇于担当。要积极主动,在工作中加强改革创新,要有担当精神;四、加强宣传与沟通。要一边踏实工作,一边强化宣传引导,获得更多的理解与支持,才能顺利地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