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关爱女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20-05-1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孙雨飞飞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关爱女性生理健康,增强女教职工的自我关爱意识,提高日常科学保健能力,5月10日母亲节晚,由我校妇委会主办、经济学院分工会承办的“呵护每一朵康乃馨”关爱女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线上开讲,特邀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妇科西海岸病区副主任姚勤担任主讲嘉宾。妇委会主任李宏香和各单位的女教职工们共同参与。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荣主持。

讲座中,姚勤从女性的生理构造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为大家讲授病症发生的诱因、自我判断的依据、日常防护措施以及部分疾病的治疗;同时详细介绍了更年期症状发生的原因、特征及如何预防、保健等方面知识,指导大家如何才能变得“更优雅”。姚勤的讲解面面俱到、通俗易懂,为女教职工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健康和谐生活,提供了知识保障。

李宏香向女性教职工们送上了母亲节的美好祝福,并表示妇委会将继续开展有助于女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各类活动,助力健康校园的建设。

本次讲座的举办,引导女教职工们更多地关注自身健康,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和自信饱满的魅力,塑造更加美丽的人生。这是送给女教职工们的一份特别的“母亲节”礼物,也是送给广大女性同胞的一份暖心实用的“健康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