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党建“双创”培育建设中期调研

日期:2020-05-12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王静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近期,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带队,深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开展调研,了解培育创建进展、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杜方波在现场交流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党建,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把抓好党建“双创”工作作为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要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这两股绳紧紧拧在一起,塑造党建文化,将党建渗透到本单位工作的每个方面,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完善支部书记配备、支部设置、工作运行机制、活动载体等环节,形成部署、检查、评比、奖惩有机结合的管理闭环,将支部工作做实。要积极打造基层党建的特色亮点,凝练创新典型案例和工作法,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党建“双创”建设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确保培育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党建“双创”工作进度安排,党委组织部于2月中旬启动了首批国家、省级、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中期评估工作。5个党建工作“标杆学院”重点围绕破除“中梗阻”现象,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解决“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等情况进行了中期总结;15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重点围绕严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情况进行了中期总结;6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重点围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抓好支部班子建设,创建平台载体等情况进行了中期总结。

通过此次中期调研评估,各建设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差距短板和努力方向,将对照建设期满验收评定标准,加强宣传特色典型案例和党建工作法,加强党建理论研究,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不断巩固建设成果,确保今年底达到培育创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