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培训交流会

日期:2020-05-13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杨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9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培训交流会于钉钉平台进行直播,旨在进一步落实学校2020年的党政工作要点,推进我校人才培养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落地,更好地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组织、培育、申报和结项等各项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主持。参与本次直播的有各学院分管大创项目的领导,具体负责大创项目工作的教学秘书,以及去年国家级、省级立项的项目指导教师及负责人,以及今年准备申报项目的相关老师和同学。同时邀请到了青岛理工大学的刘文锋教授和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金鹏。

会上,刘文锋从指导老师的角度谈如何做双创,强调双创工作要以学生兴趣为基础。他以自身所带大学生创业团队为实例,从理论与实践的层面不断迭代、剖析对国创项目与双创竞赛的体会心得,分享了创新须魂,创业落地的理念。

金鹏在交流时以二级学院管理者的角度,从组织管理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美术学院大创项目的感受、与学院内产生的优秀大创项目实例出发,分享了学院为何做、怎么做、怎么做好双创工作的切入点。

张启春作总结发言,并指出大创项目近期重点,希望各学院要提高认识、吃透学校文件精神,全面发动做好2020年大创项目申报,精心组织做好2019年大创项目验收、项目落地,参加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并重点强调了在各项流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