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学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突...
·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储涛在N...
· 我校西拉姆院士、龙云泽...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综合新闻
· 我校连续两年在“山东高...
· 青岛大学”专家博士进企...
· 我校举行第十四届“挑战...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廉洁社团组织“青春告白,同心战‘疫’”系列活动

日期:2020-05-13      来源:纪委      作者:邱慧青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响应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协会的号召,我校廉洁社团组织了“青春告白,同心战‘疫’”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活动分为7个项目,包括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心理疏导,理性认知;合理规划,居家乐学;勇挑重担,志愿者行动等方面,吸引众多大学生参与,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传递出大学生的爱心、信心和力量。

在3月份组织的“青春同行,并肩抗疫”主题活动,大学生们通过写手写信、绘制“最美逆行者”绘画作品、制作书法作品以及学习疫情防护知识等形式,积极参与到同心战“疫”的活动中来,传递着专属于爱的力量。大学生们学习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表达了自己对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的由衷敬佩。不仅如此,社团成员鲁宇航将“青春抗疫”付诸于志愿实践服务中,她在山东省淄博市团委的号召下,报名参加了由共青团淄博市淄川区委领导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平凡的岗位见证了人间真情,磨练了意志,表现了廉洁社团的良好风貌,更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对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的不懈追求。

4月份,廉洁社团组织“居家进学、乐学有方”学习经验分享活动、“从‘心’出发,守护健康”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针对疫情居家期间学生学习效率较低问题,社团指导老师及成员积极提出宝贵建议。同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及时疏导,利用线上网络平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心态。

在5月份组织开展了“齐心科学防疫,书画美好未来”防疫知识答题活动、“墨卷书香,‘疫’中成长”书籍推荐活动,致力于增强学生防控意识、涵养学生品格、提高学生认识能力。特殊时期阅读经典有了更加深刻的意义。面对灾难,经典镌刻人性的高贵;对抗逆境,经典传递勇气和力量。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近期阅读的好书《万历十五年》、《张居正大传》、《人生》等书籍,或以历史为鉴,或以现实为歌,从心怀天下、理想追求、励精图治、廉洁自律等方面为我们打开心灵桎梏,为前行集聚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