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0-05-25      来源:团委      作者:徐国辉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让奉献在新时代更加闪亮”,5月24日下午,我校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会,近三千名学生通过网络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在《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片》的放映中拉开序幕。我校三名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奉献西部、服务基层的工作经历和个人感悟,展现了西部计划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校2017届本科毕业生、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红旗农场学校的杨硕表示,对志愿服务的核心价值与服务西部的责任与担当的追求是促使自己主动放弃舒适的北疆机关工作,自告奋勇前往条件最为艰苦的“南疆四地州”的乡镇小学支教的内在动力。他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青大有志青年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机遇,让自己的青春梦和祖国的复兴梦一样精彩。

我校2019届硕士毕业生、现服务于陕西团省委的李晓燕分享了自己报名参加“西部计划”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和所思所想,并结合目前的本职工作对 “西部计划”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将梦想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背上行囊,为心中的理想信念出发。

我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现服务于喀什地委的蔡乐介绍了新疆目前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和各族群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不懈努力的豪迈情怀。他号召青大学子积极投身西部建设,争当时代先锋,谱写无悔青春。

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的服务经历和奉献情怀深深感染了与会观众,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7万余个线上点赞。参会的青年学生纷纷留言表示,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需要当代青年的共同努力。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我校自2003年起组织选拔优秀毕业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累计派出学生200余名,其中60余名学生选择在服务期满后扎根西部建功立业。我校项目办也获评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