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

日期:2020-05-28      来源:团委      作者:张逸筠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期,我校第二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首次以“云”过节的线上方式举办活动154项,其中学校层面活动36项,学院(部)层面活动118项。各项活动旨在展现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激发学生探求真知、创新实践的内生动力,书写青大故事、展现青大风采,助力青年学生全面健康和谐发展。

 

 

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云’上电赛‘疫’展风采”电子设计大赛以电子设计“云”上见的模拟竞赛方式举行,意在引导同学们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成为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

由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艺课云享”分享类微课堂系列活动已推出期分享视频,活动形式新颖,通过开展系列微课堂的兴趣教学,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入门学习、提升自我,丰富居家线上学习生活,拓宽大学生视野,激起一股学习浪潮,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由大学生文明督导岗承办的“防疫不妨艺”创意手绘大赛以“致敬白衣英雄,弘扬家乡抗疫力量”为主题,征集丰富的手绘作品。引导团员青年们致敬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提高学生文化艺术修养,培养审美能力和绘画兴趣,进一步增强对社会生活的洞察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学子贡献力量。

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模拟市长大赛已经拉开帷幕,通过线上参赛的方式旨在引导学生从领导者视角出发,发现、关注并审视城市经济、社会、民生、生态、科技等领域的焦点问题,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议题,探讨提出针对性解决对策。与此同时,提升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领导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宏观调度的能力。

 

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创新创业,天涯咫尺”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正在进行中,活动推进主要分系列讲座和创业实地研学两个环节,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两类。在比赛过程中,学生或团队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实验或商业计划,在比赛后期通过学生学术交流会和线上答辩等形式展示。不仅提高学生的科研产出率,也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要科创赛事打好基础。

 

由经济学院团委承办的“志愿服务·爱在路上”志愿知识竞赛在本月圆满完成。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以在活动社群中填写调查问卷的答题形式完成,决赛则以线上连麦互动答题的形式在钉钉软件上完成。在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一展当代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热情与决心。通过竞赛,同学们不仅重温了志愿精神,更充实了内心世界,对自身乃至社会都将是一笔无价的财富。

据悉,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由校团委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处、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共同主办,各学院(部)团组织、各校级学生组织承办,活动将持续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