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青岛市南区“百日冲刺”现场招聘会

日期:2020-06-18      来源:学生处      作者:朱青文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6日下午,我校联合青岛市南区人社局和金柚网在学校博文楼前广场成功举办了“就选山东”山东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暨“校地同合作 精准促就业”青岛市南区“百日冲刺”现场招聘会。这是自6月8日以来我校开展“服务地方引才”系列招聘活动所举办的第四场现场招聘会。共有33家企业参加,包括中科院海洋研究所、航天半导体、上药国风等知名企业,发布岗位600余个,现场初步达成初步意向约100余人。

此前受疫情影响,今年春招大部分招聘由线下转至线上,网络无接触招聘越来越火热,为广大毕业生就业提供了便利。但线上招聘在避免面对面接触的同时,同样存在沟通不畅、信息不全等问题。为此,我校建立了“1+16+X”校社横向信息共享平台,青岛市南区人社局作为平台成员之一,与我校联合共同举办了此次现场招聘会活动。

此次招聘会我校与市南区人社局通过共享网络预选运行平台,率先采用“线上+线下”招聘模式,二者有机结合,可以更好地助力毕业生学成有出路。学生可通过线上就业街平台提交个人就业信息,后台为其在企业招聘库中进行精准匹配后,再通知学生来现场对接。此举既充分利用了互联网招聘匹配度高、传播范围广的优势,又发挥了线下招聘会直观沟通交流的特点,线上线下同步引才,双渠道、全方位发力,积极促进我校毕业生快速、高质量就业。

为了保证此次双选会取得实际效果,我校在6月15日即发布了参加双选会的企业信息,方便学生提前查看;学校专门安排车辆接送金家岭校区等其他校区来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学校编制《2020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须知》手册等“政策礼包”,发放给毕业生;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指导和就业政策咨询专区,由学校的就业指导咨询师现场给毕业生答疑解惑。市南人社局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制作市南人才政策二维码、宣传海报等大力宣传毕业生关心的住房补贴、安家费等政策,受到了求职者的好评。

青岛望海国际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HR说“我们公司之前也举办过线上的视频招聘,参加线上招聘活动的学生可能会比较少,比较局限,效果不如线下,面对面交流还是非常必要的。举办线下招聘会的目的就是要更多的跟学生交流互动,更多的了解学生,这样才有更好的招聘效果。”

从金家岭校区来到浮山校区参加招聘会的经济学院的李同学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举办线下招聘会,吸引了很多的毕业生和企业。不同专业的学生有不同的选择,大家都可以直接接触到企业,和心怡的公司进行交流,了解自己喜欢的岗位的状况,也能了解到目前企业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才。就算是现在没有公司录用,也会为以后的应聘增加一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