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膳食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2020-06-19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颜胜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6日下午,学校膳食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在后勤管理处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刘清亮主持。饮食服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食堂管理人员、各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晓阳针对目前膳食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及解决办法进行了分析。膳食服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合作企业代表就加强食品安全、进一步做好膳食保障发言。

于红波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就膳食安全等谈了几点意见。他首先对前期膳食工作安全、平稳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下做好膳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就餐厅人员管控、食材采购、存储、加工以及餐具消毒等环节提出要求。

于红波着重强调了如何落实责任和提升服务水平两个问题,要求各级餐饮服务管理人员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师生员工负责、对岗位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确保各项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提升师生员工满意度。他指出,要不断查找问题隐患,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在保障安全、提升质量同时,要继续营造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的文化氛围。针对餐饮合作企业提出的疫情期间面临的各方面困难,他强调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同甘共苦、齐心协力、共度难关。要加快推进膳食工作标准化管理体系建立,通过完善落实制度来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高质量膳食文化的形成。

刘清亮就目前各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市场经营、质量服务等方面提出要求,各餐饮企业要以安全保障为核心,在抓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树立规矩意识,落实餐饮主体责任,坚持6T考核管理,加强工作落实和执行,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同时,依托自身先进的管理理念、经营理念和服务理念,充分发挥餐饮企业的主观能动性和竞争性,以市场化的思维和手段,积极探索和开发满足和适应青大师生需求的新服务、新品种,提高市场占有率,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放心、质量上乘、广泛欢迎认可的供餐保障。下一步要尽快出台《青岛大学食堂监管办法》,从安全、经营、服务、文化等各个方面对各餐饮企业进行约束、指导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