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党委保卫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日期:2020-06-22      来源:党委保卫部      作者:赵妮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2日上午,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保卫部党支部书记陈崇研主持,党委保卫部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青大党字〔2020〕21号《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校部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主动对标对表,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地、见实效;要全方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安全保卫干部队伍,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安全保卫各项工作。

会议围绕党支部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保卫部党支部要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为行动指南,努力将基层党建工作与安全保卫中心工作相融合,从强化基层党建示范引领工作创新、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管理机制创新、强化校园综合治理联防联控工作创新三个维度入手,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一是要把基层党建示范引领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融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支部政治安全保卫能力和定向引领能力;以近期获批的山东省反邪教协会重点支持科研项目、学校基层组织党建立项等为切入点,加强基层组织党建理论研究,提高支部的研究创新能力;加强党支部组织生活载体建设,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爱心服务窗口等品牌建设,开展党员干部双包双联、安全共同体建设、党员定点联系等工作模式创新,提高基层组织执行力和引领力。二是要把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管理工作与从严治党工作紧密融合。结合疫情防控发展实际,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上级要求和校党委工作部署,重点防控和日常防控相结合、常态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动态防控和长效机制相结合,抓好校园封闭管理、安全物资保障、应急队伍建设等重点环节,切实提高我校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质量,打赢疫情攻坚战。三是要把提升校园安全综合治理质量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融合。以青岛大学安全生产活动月为依托,结合近期毕业生离校、暑期安全管理、下半年工作目标规划相结合,统筹强化治安、消防、技防、交通、应急、反恐等各方面工作,全面提高校园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