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第二次“三述”主题活动

日期:2020-07-13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吴伟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2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浩园901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次“三述”主题活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丛海林提出了学习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刁世存、副院长潘秋鸿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依靠学习和实践走向未来》和《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主题活动由丛海林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参加。

丛海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此次学习,主动思考影响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的问题,立足学习和实践,进一步明确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形成重视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风气,增强看齐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继承我党优良传统并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刁世存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依靠学习和实践走向未来》。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认识到要加强学习,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在学习中,既要抓住学习重点,也要注意拓展学习领域;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要结合工作需要来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带着问题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注意学习,忙于事务,思想就容易僵化、庸俗化,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我们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潘秋鸿领学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所做的《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认识到在工作中,要讲究工作方法,要先做学生,然后再做先生。要把彼此知道的情况互相通知、互相交流,使大家取得共同的语言。要学会“弹钢琴”,做好互相配合。对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要有基本的数量的分析,懂得注意基本的统计、主要的百分比,注意决定事物质量的数量界限,不可无根据地、主观地决定问题,要做到胸中有“数”。要善于团结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谅解、支援和友谊,比什么都重要。

此次主题活动受到了研究生院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以后会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从2020年6月份以来,研究生院党支部坚持把“三述”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