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顺利举办“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秋冬季系列活动

日期:2020-11-17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秋冬季系列活动-多彩校招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青岛大学专场于11月8日-13日顺利举行。青岛大学2021届师范类毕业生秋季网上招聘会及“周四职场”现场招聘活动也于11月12-13日同期举行。此次活动共有7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15000余个,招聘职位涵盖我校所有专业。我校加全省师范类共6515名毕业生参加。

双选会数据统计显示,本次双选会企业共745家(师范类225家)。省内企业624家,占比87.7%;省外121家,占比12.3%。省内企业中青岛市企业有443家,占比67.8%。200人规模以上企业521家,占比70%。其中,瑞康医药、青岛啤酒、歌尔股份等中国500强企业共15家。招聘涉及制造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教育、金融、交通运输、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18个行业,其中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学生尤其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用人单位给予本科毕业生的平均薪酬基本在5000元左右,研究生在6500元左右。学校采取“四个结合”措施促进岗位需求与毕业生就业精准匹配,确保校园招聘活动取得成效,在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同时,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一、“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自开学以来,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校招工作,促进毕业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我校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以“线上大型为主,线下小范围、多批次、宽场所为辅”的招聘模式。此次双选会通过线上PC端开发出双选会用人单位和学生注册报名系统、双选会预选互动平台及约定面试系统,免费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线上求职招聘和互动直播服务,同时还开通了手机移动端双选会互动平台程序,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可定向直达学院。毕业生可使用PC端、手机移动端双选服务平台,实现人岗信息智能匹配、精准对接,实现“网上投递简历、网上交流、网上面试、网上签约”一站式就业链。为弥补线上供需双方信息了解不全面、约定衔接不通畅、交流互动效果不佳、认知感受度不高等问题,学校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校园现场招聘活动管理办法》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百家名企青大校园行”小型专场宣讲、“周四职场”以及面试招聘等现场招聘活动,以线上便捷“搭桥”促进简历精准投递,以线下见面“对接”促进互动深入了解,从而提高毕业生签约的成功率。此次“周四职场”线下双选会活动安排了17家单位参会、11家单位现场面试。截止目前我校已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138场、面试活动200余次。来自“海尔、海信、青啤、赛轮”等知名企业已达2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

二、“横向”与“纵向”相结合

学校建立了“1+16+X”校社横向信息共享平台,即“青岛大学(含各学院)+山东省内16个市人社局+省外各地人社局”信息共享平台,深入推进校地联动,全渠道收集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及时推送发布。学校积极利用现代媒介工具,建立了“1+10000+Y”生企纵向信息互动平台,构建了以“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微信服务号、三级微信群、校园集结号、短信平台”“六位一体”网络媒体线上平台为主体,校内信息终端机、户外彩屏、宣传桁架、路演等线下平台为补充的功能完善的立体化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了全天候、无缝隙、高效率的就业信息传递。“青岛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2021届毕业生关注人群已达95%,每天推送招聘信息40余条,从9月开学至今总计推送2000余条。平台每天关注度不低于4000余人次。今年我校新开设“青大就业助手”微信服务号、校园集结号,实现了线上一对一、点对点的信息发送。双选会举办前,学校还购买了短信平台业务,实现向毕业生一对一、点对点的短信发送,即使毕业生离校后,也能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招聘服务,切实体现学校对毕业生的就业关怀。

三、“对比”与“对策”相结合

举办本次大型双选会,适逢2021届毕业生招聘活动旺季、择业的第一个高峰期,同时也是毕业生就业选择定向的关键期,为保证本次双选会取得成效,学校、学院进一步健全和落实“领导主抓、学校统筹、院系为主、家校协同、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实施就业工作“四策”战略,即“一院一策、一类一策、一生一策、一情一策”。双选会举办前全校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深入调查了解每个毕业生就业意愿、就业定位、就业心态和就业期望,摸清底数,获得就业趋势状况准确数据,结合2020届毕业生学院、专业初次就业状况数据统计结果,综合对比、分析研判确定学年就业目标和措施,形成就业形势分析及对策报告。各学院通过召开全体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向毕业生宣讲今年就业形势,帮助毕业生充分了解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就业状况及处境,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加双选会活动。

四、“服务”与“管理”相结合

双选会活动由各学院院长书记亲自布署,分管院领导靠前督促,辅导员细致落实。各学院提前通知毕业生到学校就业信息网或“青岛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查询参会单位详细信息,协助指导毕业生准备好个人材料(包括个人简历、求职信、推荐表及各类证书原件、复印件等),做到准备充分,有的放矢。同时,充分利用招聘活动开展有利时机,以适当形式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等活动,帮助毕业生充分了解相关就业政策。各学院(部)副书记、辅导员结合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和职位标准指导学生求职,积极做好学生的推荐工作。双选会期间,学校专门开通双选会就业指导咨询网络服务专线,毕业生可通过“青大就业助手”服务号进入“就业服务”栏目“咨询预约”通道,提交就业相关问题。学校配备专业老师实时在线为毕业生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