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后勤管理处加强6T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日期:2021-01-15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疫情防控一直是后勤工作中紧绷的“弦”,更是广大后勤员工扛在肩上的责任。后勤既是疫情防控的“后防”,为疫情防控和学校正常运转提供保障和服务,更是疫情防控的“前锋”,承担着疫情防控诸多一线任务。为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后勤管理处制定一个工作方案,确定了一个抓手,重点做好两个关键环节,确保后勤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两个方面不出问题。

一、即刻布置,出台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后勤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后勤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问题和具体工作举措,研究制定了《后勤管理处2021年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要求,保持防控思想不放松、防控标准不降低,坚决守住疫情防线,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6T”管理,全面落实

“6T”管理深入后勤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抓手。“6T”管理即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洁、天天检查、天天改进,是后勤内部管理的重要方法,已经深刻融入了全体后勤人的日常工作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后勤严格落实省、市、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6T”管理,实化细化各项防控工作,坚持一日三检两报告、清洁消杀,认真做好各项检查记录、台账,并及时进行监督检查改进,迅速精准有效地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

三、健康管理,管住“人”

“用健康的员工服务学校师生”一直是后勤疫情防控工作的底线要求。后勤员工的健康管理不仅包括在编职工和社会用工,还包括监管对象即合作企业员工、网点租赁人员、临时施工人员等等,动态统计2200余人,人员众多、接触面广而分散。这些人既担负着后勤疫情防控一线任务,又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因此做好员工的健康管理至关重要。

关口前移,责任下沉,严格员工健康管理。后勤本着“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责任,明确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健康管理的直接责任人,合作企业和用工单位负有主体责任,业务科室和中心负有主管责任,切实落实用工单位的疫情防控责任。按照“非必须不离青”的原则,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缺勤追踪”、“请销假管理”、“离校返校情况管理”等日常管控措施;提醒假期值守职工从自身做起,在做好一线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做好校内应检尽检人员的管理,严格按照定期检测频率,对食堂直接接触冷链加工人员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其他相关餐饮服务人员每14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目前,校内应检尽检人员已经进行了15轮核酸检测,最近一次检测时间为1月10日,参与检测人员共计546人,结果全部为阴性。后勤应检尽检人员的核酸检测范围,覆盖了校内餐饮所有直接接触冷链加工人员以及接触冷链加工人员的从业人员。

四、严防严控,看住“地”

“师生走进后勤能感受到安全放心”一直是后勤的防控工作的硬性要求。后勤为师生提供餐饮、物业、能源、教室与场馆、商贸网点、车辆、邮电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业务,涉及范围广,面积大,且都与全校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直接相关,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之一。后勤全体员工上下一心,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看好每一块“地”,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

1、强化餐厅管理,做到“食”刻安全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及留校师生分布情况,后勤管理处提前做好假期饮食服务安排,部署好假期值班餐厅的各项工作。值班餐厅在做好日常供餐的同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规程及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餐厅内部管理,在人员管控,冷链管理,食材采购、检验,食品加工、出售及餐厅环境清洁消毒等环节严要求、明分工、强责任,加大对供餐企业的检查力度,与相关监督部门联防联控,确保饮食安全。

2、推进环境整治,构建洁净校园

持续推进校园环境整治工作,做好楼宇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和外环境的清洁。关闭寒假期间不再使用的公共教室等教学生活区域,进行彻底清扫和消杀,开学前再统一进行清洁消杀。对于假期正常开放的办公、教学、实验等楼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日常清洁、通风、消毒工作;对于垃圾存放点、公共厕所等重点场所加强清洁消杀力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消毒消杀无死角,疫情防控全到位。

五、防控不松懈,保障不缩水

后勤担负着疫情防控和为学校正常运转提供保障和服务的重要任务。寒假假期将至,但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坚决不能“放假”,后勤严格值班值守,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做好假期服务保障,将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抓紧抓实抓细,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后勤及早部署,合理安排,做好寒假期间的餐饮供应、物业保洁、水电暖保障以及商贸服务等工作;做好极端严寒天气的应对工作,加强水、电、暖等各类管网、线路、设施的巡查抢修,一旦出现故障,迅速组织抢修;统筹做好后勤服务一号通“52315”与“半小时服务圈”的服务工作,确保迅速反应、及时解决跟进;抓牢餐厅、网点、教室、车辆、公共浴室、留学生公寓、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营造让师生安心、放心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