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1-01-16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刘瑞璟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3日至15日,学校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组成校级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

期末检查组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医学部浩院ABC座、工程技术中心、慎思楼等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场填写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并督促二级单位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健全、各项防护措施齐全、自检查记录完整。同时也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安全问题,主要体现在安全意识淡薄、规章制度未上墙、台账记录不完善、堆积杂物环境卫生不良等问题。检查组就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责任单位明确安全负面清单,立即整改。

肖江南指出,实验室安全必须“天天讲、时时讲,人人讲”,是高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有关通知要求抓好落实。落实防控工作预案和工作流程,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安全、工作顺利推进、学校和谐稳定。

肖江南就当前实验室安全形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站位。对每一位师生的安全教育要“说到、管到、做到”,要像对待疫情防控和科研项目一样重视实验室安全,一切工作以安全为底线,必须确保安全;二是提高标准,规范日常管理。加强实验室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基础建设;三是严格安全管理,确保制度落实。明确安全隐患,立即开展整改;四是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不等不靠不推,实验室在搬迁改造过渡期内同样不放松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