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青岛市“两会”期间积极建言献策

日期:2021-01-21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王雪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我校6位市人大代表、26位市政协委员携55份建议提案参加市“两会”。

会议期间,我校各位人大代表发挥优势、履职尽责,认真行使民主权利,政协委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参加各界别和代表团的讨论,紧密结合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青岛大学代表委员们较高的参政议政意识和水平,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受到了大众报业、青岛日报、青岛早报、《蓝睛看两会》、青岛新闻网、观海新闻、半岛新闻网、信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19人次代表委员接受了专访。

市政协常委、音乐家协会主席、音乐学院院长王静怡《加快推进时尚产业 推动青岛城市文化发展》的提案被青岛日报刊登。她在接受专访时指出,青岛具有良好的时尚氛围,拥有丰富的时尚教育资源,应将发展时尚产业纳入时尚之都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应积极响应国家“双一流”建设规划,探索培育和建设世界一流时尚类高校和学科,大力培养和引进高端时尚资源和优秀人才。

市政协委员、校附属医院副院长徐岩,市大代表、附属医院心脏超声科病区主任姜志荣,市人大代表、附属医院普通外科医疗中心主任卢云分别携“大幅提高全民防疫意识”,“推进妇女生育体系建设、完善女性生育环境”,“发展本地医学高端装备业将海信辅助手术系统纳入医保”等建议、提案做客“蓝睛看两会”直播间。

市政协委员、侨联副主席、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附院肿瘤精准医学中心主任张晓春接受青岛早报等媒体采访是指出,青岛是知名的侨乡,在双招双引工作中吸引了广大侨胞来青创新创业。建议社保部门在社保基金和工龄计算时把出国前在国内工作的工龄加上,使回国侨胞感觉到青岛的温暖并吸引更多的侨胞来创业,为建设美丽青岛做贡献。

市政协委员、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吴新振的提案是《关于大幅增加交通工具电动化比例》。他在接受半岛网采访时指出,此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年度重点任务之一。结合交通工具现状,他认为使用电动交通工具是推进节能减排的重点,需要围绕碳中和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大幅增加交通工具电动化比例。

市政协委员、青岛市文联主席、青岛市美协主席、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副主委、经济学院教授张旭,市政协常委、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岩青,市政协常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民,市政协委员、民革青岛大学支部主委、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张波涛,市政协委员、致公党青岛市委常委、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乙潜,市政协委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生物传感研究所所长刘爱骅,市政协委员、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东江等代表委员也分别接受采访。

校党委高度重视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工作。“两会”前夕,学校专门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就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作了通报。建议大家充分利用“两会”平台积极履职尽责,站在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建议和提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主动对接,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调研提供平台、疏通渠道,为代表、委员们撰写建言建议、提案议案创造了条件,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