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师范学院与青岛大学教育集团举办学前教育发展研讨会

日期:2021-02-02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刘万春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2021年1月30日上午,师范学院与学校教育集团在青岛大学科技园召开学前教育发展研讨会。师范学院副院长、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马勇军,山东青大教育集团理事长、学校教育集团总经理张贞齐以及学前教育专业相关教师代表,幼儿园名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马勇军表示,要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以优质普惠为发展方向,充分发挥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在保证办学方向、实施科学保教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他指出,学前教育联盟要坚持模式多样化、内容特色化、效益最大化,大力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推动学前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并就青大特色学前教育体系课程开发及实施方案设计后续工作该如何有效开展,从研究背景、目标、进程、问题等几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张贞齐就教育集团现阶段学前教育版块发展规划、教育理念进行了简要阐述。提议通过联盟办园,完善资源共享、管理共融、师资共育、文化共建等多方面,如何形成区域性学前教育特色品牌,并就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展开了讨论。

学前教育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王芳介绍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近五年来一直在进行全程实践本科教学改革,借助高校教师定期、定点“驻扎”幼儿园,以专家身份指导、引领、服务幼儿园教学研究,成功将幼儿园变成学生随时可达的第二课堂,有效促进了教师和学生的专业发展。她认为,青大教育集团在联盟办园思想的指导下搭建新的学前教育发展平台,不仅能促进区域学前教育发展,也为全程实践改革的新发展带来契机。

研讨会上,研讨会现场相关专家、学前教育专业相关教师、幼儿园名师等就学前教育体系课程的开发与实施方案设计、推动进行了积极讨论,并提出建议。青岛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园长杨蕾,及相关专业专家也先后表达了对推动青大特色学前教育体系课程开发及实施方案设计的迫切心情,希望通过联盟办园的整合,拓展政府、高校、幼儿园三方实践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