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参与主办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召开

日期:2021-06-15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王雪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百年党史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青岛黄海饭店隆重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民建山东省委、民建青岛市委、青岛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共同主办。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常委、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山东省委主委郭爱玲,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民建中央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叶葳,民建中央理论委副主任、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旭茂,山东省教育厅学校统战处副处长王莉、李小芹,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辉,民建山东省委副主委、民建青岛市委主委陈增敬,青岛大学原副校长,青岛大学企业联合会会长邵彬,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洪坤,民建中央理论委、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民建山东省委、青岛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各民主党派、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山东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民建青岛市委、民建山东省各市级理论研究委员会的专家学者等共一百余人参加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民建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继尚主持。

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民建青岛市委主委陈增敬,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山东省委主委郭爱玲,青岛大学原副校长,青岛大学企业联合会会长邵彬等分别致辞。

邵彬在致辞中说,此次研讨会的召开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一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下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的会议,是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会议。同心同德共风雨,同心同向谱华章,我们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政治制度,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更好做好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

上午,会议进行了主旨报告会。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常委、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桑玉成,中共中央党校党建专业博士、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核心团队成员、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朱昔群,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副主任、山东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研究中心主任蒋锐等四位专家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下午,与会专家和党派实务负责人分两组,分别围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中国特色参政党能力建设等方面,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分阶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理论研究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紧密结合党情国情,必须紧扣实践主题,努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凝心聚力,取得了较好效果。

这是我校继2019年、2020年,连续第三年和民建山东省委、民建青岛市委联合举办多党合作理论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