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21-10-16      来源: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      作者:赵妮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突发事件应急疏散处置能力,让学生掌握消防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10月15日中午,安全管理处和学生工作处在浮山校区汇园3号楼组织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以及相关学院组织实施,同时成立了指挥组、现场警戒组、救护组、疏散引导组、烟火组、保障组、联络组、宣传组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中午12点10分,汇园3号楼的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在楼下集合完毕。首先安全管理处处长陈崇研就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宿舍逃生演练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介绍,然后安全管理处李术立副处长讲解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

讲解完毕后,学生返回宿舍为消防演练做准备,负责安全疏导的辅导员也各自就位。

在疏散逃生环节,总指挥宣布消防疏散演练开始后,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指定位置点燃烟雾并鸣放警笛,参加演练的师生们按照演练方案预先设定的疏散路线和规定要求,在物业人员、安全疏散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低姿快速、有序地从各个安全出口进行疏散撤离,迅速到指定地点集中。

在灭火实训环节,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具体使用,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进行灭火器使用操练。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广大师生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发生火灾时的应变能力,还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火场自救和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真正把消防安全落到了实处,将安全教育深入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