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领导调研医学部推进“互联网+”大赛暨双创教育工作

日期:2022-05-09      来源:医学部      作者:刘学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一行到医学部调研推进“互联网+”大赛暨双创教育工作。

孔伟金对医学部双创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对双创教育思想认识,特别是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检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分类考核指标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希望医学部发挥学科优势,在推进“四个融合”中谋划好双创教育,更好发挥医学部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丰富立体化课程体系、搭建多元化训练体系、打造全链条孵化体系、打造高水平导师+体系、构建全方位支持体系,协同攻关,着力完善双创教育体系,确保“数量达标、重点提升”力争取得大赛获奖和人才培养双赢;三是要深入研究“互联网+”大赛规则,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做好重点参赛项目的挖掘和培育工作。

座谈会上,医学部与会人员汇报交流了学部双创教育现状、存在的问题及重点工作等。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海荣、校团委书记解文斌、宣传部副部长、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李鹏分别结合工作对医学部双创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医学部表示将继续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强双创融合课程建设,挖掘和充实各类专业课程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将创新能力和创业素质培养融入专业课程体系和专业实践教学环节。推动全面开放教学、科研等实验室,将日常教学、科研活动与创新创业训练有机结合,强化训练计划项目过程指导和管理。鼓励教师特别是临床教师把科研项目转化为训练计划项目,进一步完善训练计划项目与学科竞赛项目、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衔接转化机制。广泛发动师生参与,设立创新创业专项经费,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打造医学部特色鲜明的的双创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