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新学期工作部署】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12      来源:教务处      作者:陆航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11日上午,学校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院长、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马泽刚(主持工作)部署了开学准备与学生考试、学籍学业管理、本科毕业论文、实习实训等工作;研究生院院长李建波部署了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海荣部署了重构双创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双创训练实践体系、实现双创赛事新突破等工作。另外,纺织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春明就2023年本科人才培养目标、思路和举措进行了交流;医学部副部长张蓓作了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专题报告。

孔伟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3年人才培养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培养质量突破主题主线,加快推进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把握培养规律中提升工作能力;二是要突出重点,在聚焦关键核心中实现人才培养新突破;三是要夯实责任,在提升担当作为中狠抓培养工作的落实。孔伟金强调,要以提高质量为主线,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以内涵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新特优”学科专业;以课程建设为重点,着力构建高质量课程体系;以课堂革命为突破,着力构建课堂教学“新形态”;以教师队伍为关键,着力提升教师育人能力;以四个融合为路径,着力塑造一流本科新优势;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着力构建人才培养新格局;以协同育人为动力,着力培养拔尖和卓越人才;以创新创业为牵引,着力深化双创教育改革;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新学期,新征程,新作为,会议明确了全年教学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各培育单位要认真研讨,谋划创新工作、突破工作,求真求实抓好落实,以真抓实干的状态推动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