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商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

日期:2017-09-27      来源:      作者:宋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2日晚,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金家岭校区东院高职礼堂举行。商学院党政领导、各教学系主任、副主任,学院教科办、学工办、团委负责人,全体新生班主任,全体新生辅导员,2017级860名新生参加本次典礼。商学院96级校友、中德联合集团董事长汪舵先生出席开学典礼。

党委书记管永建代表学院做“不忘初心,争取做时间的主人”的欢迎辞,希望新同学尽早树立自己的目标。要学会自觉地学习和生活、要学会挖掘自己的潜能、要做到全面发展、要锻炼健康的体魄,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院长胡劲松从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分布、人才培养要求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专业报告,在知识结构上提出加强专业课程、专业基础、核心基础、通识教育四方面要求,同时特别强调了高等数学和工程数学、英语等核心基础课对商科学生考研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加强创新与探索,在学习中学会发现和探索知识的美。

汪舵先生从校友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所要具备的三点特质。一是要怀有远大的理想,寻找自己的多方面发展方向。二是无论做什么事都贵在坚持,哪怕是身边的小事,坚持下去,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三是对自己要有多种选项,早做准备。

优秀班主任曹艳华老师、院学生会主席房舒分别代表教师、老生和新生做了大会发言,表达全体师生对新生的欢迎和祝福。

开学典礼之后,学院按照招生大类分别召开管理科学类新生、工商管理类新生的专业教育,学院领导、各教学系主任分别就大类和专业做了专题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