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贯彻党代会精神】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会

日期:2018-12-18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庞在辛 孙萍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7日晚,电气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会,宣讲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邀请了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党代会代表、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政管学院研究生刘超同学参加,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年级学生干部240余人参加。

辅导员庞在辛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带领学生共同学习张嗣灜院士事迹。

刘超作为党代会代表从学生角度阐述了参加本次党代会的感受,参会过程深受鼓舞、深感自豪,建议大家认真学习工作报告,学懂弄通党代会精神。并从自身出发,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关系,探讨了作为青年学生应有的爱国情怀。他鼓励大家要树立崇高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传承青大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者、“立志做大事”的力行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者和青大文化的传播者。

学院党委书记张启春总结发言,他从我国高等教育“三步走”的目标和青岛市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宏观背景出发,详细解读了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一三五五十”的中长期工作思路。分享了自己与张院士共事交往的点滴往事和深厚情谊,表达了对张院士崇高人格魅力、高尚道德情操、深厚学术造诣、乐观生活情趣的敬仰。要求全院学生以张院士和刘超同学为榜样,从他们身上寻求成长成才的力量,树立高远目标和坚定信念、有坚持的力量和扎实的行动,全面提高自身水平,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