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贯彻党代会精神】电气工程学院与后勤管理处联合举办“情暖冬日,后勤花开”走进后勤体验活动

日期:2018-12-18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国鹏飞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将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营造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育人环境,电气工程学院与后勤管理处联合举办了“情暖冬日,后勤花开”走进后勤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2月6日至8日,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分别到能源管理服务中心、教室与场馆服务中心、后勤服务大厅、饮食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进行后勤一线服务工作体验活动,第二阶段于12月13日在后勤管理处会议室举行“情暖冬日,与你同行”走进后勤师生座谈会。

在为期3天的体验活动中,同学们亲临能源物业维修现场,感受“半小时服务圈”的的高效优质维修服务;参观智慧教室,亲自实践操作多媒体系统,了解多媒体故障的简单排查和解决措施;来到后勤服务大厅,体验热线受理报修业务的工作流程,面对面接待来访师生,深切感悟后勤服务大厅的微笑服务;7号凌晨五点,集合来到饮食服务中心配送间,参与运送、备料和面点制作,在师傅的指导下,悉心聆听,认真记录,动手体验;走进后勤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走近保洁员,与他们一同装扮校园。这一次亲身实践让同学们对校园环境更加爱护,也希望他们能够主动地传递保洁员们默默奉献的精神,呼吁更多的同学自觉爱护校园、维护校园环境。

12月13日,“情暖冬日,后勤花开”走进后勤师生座谈会在后勤管理处会议室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启春、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王静、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功勇以及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后勤管理处相关部门负责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等40余名师生参加座谈。

在集体观看了后勤记录短片《微光》后,王功勇向师生全面介绍后勤情况,并对电气工程学院走进后勤、了解后勤、体验后勤服务的活动表示欢迎和肯定。座谈会中,后勤饮食中心负责人及后勤人张青华师傅、王永平师傅发言,他们用最真诚的话语和最朴实的行动向广大师生传递着后勤温度。体验活动虽然只有短暂的3天,但是同学们对这次活动记忆犹新,感触良多。他们在参与其中的同时,用镜头记录下了一线后勤人的工作瞬间,做成合辑,向更多的师生们介绍后勤,介绍后勤人,传递后勤精神。座谈会上,由学生代表发言,带来了他们对后勤的感谢信并赠送鲜花。

王静表示非常感谢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对后勤人的信任、对后勤工作的认可。后勤人的价值即是从服务师生中体现出来的,后勤人默默无闻,辛勤付出,他们用言行感染人,用服务教育人,他们也是一群“不上讲台的老师”。希望后勤人能不负师生所托,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学校的保障服务工作。

张启春表示此次和后勤管理处联合举办的体验活动是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学院希望能与后勤管理处建立更长远的互动联系,后勤管理处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温暖、温情、温馨的教育和学习平台,希望在后勤人的感染之下,学生们能真正成长,展现青大学子的风采,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

本次活动有效地拓展了后勤与师生沟通交流的渠道,增进了后勤与青大师生间的相互了解,一方面可以更加确切地了解到师生针对于后勤服务的需求与建议,另一方面后勤希望通过学生广泛参与后勤服务的这种活动形式,获得最真实的体验,展现“真诚奉献、追求卓越”的后勤精神,传递后勤温度,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