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05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作者:臧敏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5日,电子信息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诚思楼407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校第五指导组成员、纪律检查室主任、监察室副主任林万顺全程进行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苗洪丽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作了认真的会前准备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调查研究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新中国史,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苗洪丽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方面的问题;遵守党的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问题。苗洪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理想信念不坚定、工作作风不实、责任担当弱化等几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同时,她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表示要强化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纪律保障;发扬创新精神,努力开拓奋进。

苗洪丽带头,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思想触动很大、启发收获很多,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

孔伟金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党委在征求意见、制订整改措施、会前撰写材料等方面准备充分,思想上进一步深化、政治上提高了站位,行动上目标更加明确。他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院发展、聚焦工作实际,深入发现当前存在的问题,措施整改深刻到位,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运用得较好,相互联系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开诚布公直面问题,真诚相互帮助,诚恳认领问题。

孔伟金对深化主题教育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发展。二是根据查摆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立台帐,明确分工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执行运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通过科学完备的体制机制推动学院发展。四是要聚焦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追求卓越,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最后,苗洪丽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根据主题教育期间及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学院班子及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