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与春季学期工作

日期:2020-02-17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杨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15日上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召开全院教职工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工作。院党委书记尹增刚主持会议,院长李建波、党委副书记周鹏和副院长于佳、王国栋出席会议并部署安排工作。学院109名教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尹增刚传达了2月7日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与春季学期相关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全院干部、教师认真贯彻落实,加快补齐工作上的差距和短板。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同舟共济,统一步调、进入状态,严格纪律、狠抓落实,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学院年度工作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事业发展保卫战,并为此提出了两项工作要求:一是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联系服务师生、着力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带头遵守纪律规矩,自觉经受政治考验;二是要统筹推进学院疫情防控与各项业务工作,把准形势、理清思路,加强联动、协同推进,依法依规、民主治理。

尹增刚表示,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校和学院防控工作方案,努力将疫情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到防控工作不松懈、教学工作有保障、科研工作有安排、学科建设工作有推进、人才培养工作能落实、年度工作目标能完成,以优异成绩向校党委和全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李建波对省级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教学运行与管理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等进行了安排,要求落实好近期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做到延期开学、工作不误。他强调,当前要着力克服在软件和硬件方面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重点做好本科生、研究生的线上教学工作:一要确保线上授课看得见、听得清,全体教师都要建立线上授课预案,做到熟悉使用常用授课和办公软件;二要注意线上授课效果,利用各种教学方法提高授课质量和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加大课程的过程性考核力度;三要建立一支信息服务团队,负责不同教学软件和硬件的配置与服务工作,从技术上帮助和保障老师们顺利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周鹏通报了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学生各类信息动态跟踪统计工作、防控宣传工作、线上教学课程班组建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于佳部署了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学位论文盲评与毕业答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工作做了相关安排。王国栋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的有关精神,通报了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对本科教学方式的调整、在线教学技术服务、学业学籍管理、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