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全院教师视频会部署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

日期:2020-02-17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于万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1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利用钉钉平台召开了全院教师视频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对延期开学期间的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学院领导宋佐东、王建勋、陈文芳、马泽刚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主持。

宋佐东在讲话中,就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期间的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在前期有效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遇到问题快速响应,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二是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和工作落实,按学校和学院防控预案要求,确保无漏洞、无死角。学院班子和各学系、实验室、课程组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各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员,要发挥骨干作用,带头积极防控,全体教师要本着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三是进一步细化教学科研措施,谋划好新学期工作,确保开学延期,但教学如期、科研如期、各项工作推进如期。宋佐东指出,新学期,学院依然要坚持教学立院、学术兴院、人才强院、制度理院、文化荣院的总体思路,以建设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基础医学院为目标,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学院的每位老师、每个单位也要谋划好自己的工作,实现“一人一计划、一系一方案”。宋佐东还对今年计划开展的和谐基础医学院建设活动进行了解读,强调,学院是一个教学共同体、学术共同体,也应该是一个文化共同体。和谐融洽的学院文化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础。今年要在做好学院常规工作,保证教学科研水平的同时,弘扬“和谐、团结、扎实、奋进”的学院文化,使学院更加和谐、更加团结友爱,更加具有凝聚力。

院长王建勋详细传达了学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及现阶段学院工作。王建勋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报送相关信息;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春季学期教学顺利开展,保证教学质量;三是全院教师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在现有条件下,积极开展科研、研究生指导、国基金申报、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工作。

副院长陈文芳传达了研究生院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学院下一步的博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在科研工作方面,她总结了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展,鼓励老师充分利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认真反复打磨标书,学院将继续邀请专家进行指导。

副院长马泽刚总结了学院近期在线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再次详细解读了学校期初本科教学会议的要求,部署了下一步保障学院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措施,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备课,做好预案,真正做到教学进度不变、教学质量不减、课程标准不降,以“停课不停教”保障“停课不停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