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筑梦环院,‘研’续梦想”考研复试朋辈指导系列活动

日期:2020-03-19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王会萃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考研录取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自3月8日晚开始,通过钉钉视频会议连续举办了三场2020“筑梦环院,‘研’续梦想”考研复试线上指导—朋辈经验分享会,学院2019年考取硕士研究生的6名学生分别与2020年报考研究生的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流。

3月8日晚,就读于天津大学的韩意欣和湖南大学的李星欢两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历程,就研究生复试中的面试准备、临场应对和研究生调剂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详细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和注意事项。11日晚,就读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环发所的王宏哲和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所的吕巧两位同学就调剂信息的获取、调剂的基本流程、如何联系导师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14日晚,就读于中国海洋大学的刘建伟同学和赵静明两位同学就面试状态的准备与中国海洋大学的面试流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复试过程中的笔试、专业面试、英语面试这三方面的问题与注意事项。这六位同学还现场解答了师弟师妹们的各种困惑和问题,为他们成功考研提供了有力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