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部署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

日期:2020-05-22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杨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召开全院教职工视频会议,部署学院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院党委书记尹增刚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周鹏,副院长于佳、王国栋参加现场会并部署工作。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挂职锻炼的院长李建波和全体教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尹增刚传达了5月14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部署会精神、全省高等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相关工作部署。他表示,春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在即,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相关处置流程,落实好学校学院相关工作部署,做到人人参与不马虎、履行责任不歇脚,真正对自己和学生的健康负起责任;在坚决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常态推进常规工作、着力做好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省级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推进”“双用力”“双胜利”。

尹增刚强调,近年来学院事业发展稳步前进,取得了不少标志性成果,譬如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突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突破等;根据科睿唯安5月14日最新发布的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统计数据,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了全球排名前1%行列,这是计算机学科建设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标志性成果,对我们是一个极大的激励和鞭策;但是,在成绩面前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一刻也不停息的奋进状态,克服小富即安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高水平计算机学院的发展数据,瞄准研究型学院建设的目标,坚持不懈地查找、解决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清醒认识个人事业发展定位和应当承担的发展责任,坚定不移地携手推进学院由发展共同体向卓越共同体迈进。

就学院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尹增刚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思想上重视起来,全院上下都要把防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行动上迅速起来,所有教师都要迅速进入严肃紧张的工作状态;三是责任上担当起来,学院分管领导要各管一方、确保抓实分管工作,机关各部门、各教学单位的负责同志要负起应担的责任,管好自己的人和事;四是纪律上严肃起来,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纪律,出现问题严肃追责。

周鹏传达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各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对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困难做了分析,要求各教学系进一步落实双导师制,对未就业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争取保质保量完成学院就业工作目标。于佳通报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情况、毕业研究生论文进展情况,结合学院2020年需要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水平论文、科研经费等任务指标,对近期科研工作做了分析和部署。王国栋通报了本科生毕业论文检测及处置情况,对本科生大创项目申报、课程过程性考核等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有关学院年度考核、引进青年教师岗位聘用与考核管理等工作部署,解读了特聘教授青年卓越人才工程实施办法、薪酬分配实施方案、学院年度基本工作任务计算等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