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最美支边人”、校友梁楠郁受邀回经济学院座谈

日期:2020-06-3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卢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梁楠郁校友回到学院,同领导班子、高齐圣教授进行座谈。

梁楠郁回顾了在母校成长的点点滴滴,感念恩师,尤其是导师高齐圣教授的谆谆教导。谈及在西藏的工作情况,他表示,作为一名援藏干部,虽然要面对严重的高原反应、艰苦闭塞的高原环境、与家人分别的痛苦等重重考验,但为了不辜负国家的重托和西藏人民的期望,必须克服困难、扎根西藏,勇敢担负起光荣使命。对于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他谦虚的表示,这也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其实还有很多在藏干部抛家舍业、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他们常年承受着“高原反应”却坚持不懈地努力工作,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都献给了西藏。

院长刘喜华认真了解了梁楠郁在西藏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校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邀请校友常回家看看。

学院党委书记张守珩代表学院师生向梁楠郁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他胸怀大局、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地敬意。他称赞校友无视艰苦环境,带领双湖人民改进医疗水平、提升教育质量、发展脱贫产业,为双湖地区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母校立德树人、奉献社会赢得了良好声誉。梁楠郁校友是经院学子学习的榜样,也是经院的骄傲,后期会约请校友为学院学子开展主题讲座,激励更多的学子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梁楠郁毕业后进入中国石油工作,担任中国石油海外审计中心高级审计经理(正处级)。2016年作为全国第八批援藏干部,被选派到西藏担任那曲市委副秘书长、双湖县委副书记,分管医疗、教育、产业等工作。一年前,他三年任期届满,因为不忍已经铺开的诸多事情,由于个人原因而衔接不好或停滞不前,决定再干三年。他说:“现在正好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所以决定留下来,把扶贫产业做好,把计划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