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校领导参加质量与标准化学院政治理论学习会

日期:2020-06-30      来源:质量与标准化学院      作者:刘琳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来到质量与标准化学院会议室,按照校党委统一要求,参加学院党支部大会并同学院全体教师一起进行学习。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及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嵩简要介绍了2020年及春季以来学院所开展的工作、改革发展举措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与打算,并就学院以课程为中心积极推进标准化工程专业建设、力争实现“一套教材”、“一门金课”、“一个奖励”三个目标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肖江南围绕高质量发展,对目前国家、山东省和青岛大学高等教育的发展状况及学院高质量发展内涵进行了剖析,重点介绍了我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及改革发展举措。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学院发展现状及国内外标准化发展趋势,肖江南希望学院要不断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在“小而强、小而精、小而特、小而优”上下功夫、做文章,要建立平台思维、开放共享思维等新型思维模式,突破瓶颈、破击难题。

肖江南还提出了学院需要积极推进的几项具体工作:一是要关注每位教师的成长,引人与育人并举,积极为教师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创造条件,建立良好的教师发展生态体系,提升教师的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推动教师交流常态化、制度化,把教师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要关注学生成长,提升学生培养质量。针对当前的招生政策做好宣传,争取优秀的生源质量,不断探索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在专业学习、学生竞赛、考研及就业等方面积极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不断优化培养条件;三是要加强课程建设,强化精品意识,积极打造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四是要重视学科发展,要不断完善从本科生到博士生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努力申报省级及国家级人文社科基地,占领学科高地。

会上,学院教师们结合学习内容及学院和自身具体情况,就如何提升业务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谈了自己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的理解,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对本职工作提高质量必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