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校领导参加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0-07-01      来源:文学院      作者:王栋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30日下午,文学院博文楼503室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杨立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领导邵彬参加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杨立华、院长刘东方、副书记张辉党政办主任王栋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分别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奉献精神,采取学习、引导、激励等措施提升学院办大学活力,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学科文化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做好管理服务等交流了学习体会。

邵彬表示文学院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学习,学习有重点,通过学习统一认识、明确学院发展方向、提高理论水平,取得了实效。今后如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邵彬提出:一是要设计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要根据学院工作和发展需要组织学习;二是要学以致用,不流于形式,通过学习解决发展关键点,找出发展办法;三是要关键学,切实提高班子的思想和政策理论水平、领导水平、工作水平;四是要结合学,将平日学习、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把学习变成自觉行为,视学习为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五是要带着问题学、带着发展学,将理论学习做得更实、更具体;六是要持之以恒,坚持学,要丰富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习不能表象化。

邵彬指出,学习要做到“四个防止”:一是要防止为学而学,杜绝将学习视为形式;二是要防止学而不清,学习要带着目的学;三是要防止学而无用,学习要结合学院发展、推动学院发展;四是要防止学而无效,学习要联系学院实际,解决学院能力不足、动力不足问题,提升学院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