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
· 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学校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
· 我校召开中俄教育合作项...
· 校部第一党总支召开2022...
· 【新学期工作部署】我校...
· 【新学期工作部署】校领...
· 【新学期工作部署】山东...
· 【新学期工作部署】学校...
· 【新学期工作部署】图书...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一流在线课程建设交流会

日期:2020-07-03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闫洁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加快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提高老师在线教学水平,7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科技园D座406会议室召开了一流在线课程建设交流会。我校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江永春、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赵海宇,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曹锋带领的线上课程录制中心团队,学院拟申报在线开放课程的各位老师以及各系专业核心课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黄林军主持。

江永春分享了国家精品课程建设历程及参评经验,结合案例展示课程建设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强调课程负责老师一定要吃透课程、将知识碎片化,要从学生的角度去建设课程,并由针对性地为我院课程建设提供建议。

赵海宇从课程简介、前期准备、课程设计、课程录制、课程上线和课程运行六个方面分享了线上课程建设的整个流程,建议课程负责老师录制前要一定要熟练内容、充分校对、提前沟通、把控进度等。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线上课程录制中心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课程录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17项课程建设工作流程。

交流会结束,黄林军对几位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通过此次线上教学研讨,老师们对线上教学和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有了更深入认识和理解,希望各位在线课程负责老师高度重视、珍惜机会,把握好时间节点,高质量的准备好课程教学资源,充分发挥课程教学平台的作用,确保年底前将课程成功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