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七一”表彰暨“抗疫”精神报告会

日期:2020-07-03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杨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博知楼510会议室召开“七一”表彰暨“抗疫”精神报告会。会议对校党委、院党委授予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附属医院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援鄂医疗队副队长兼护理团队负责人魏丽丽作“抗疫”精神报告,院党委书记尹增刚作山东省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培育进展情况报告。50余名教职工党员和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周鹏主持会议。

尹增刚,校党委组织员武绍学,院党委委员、软件工程一级学科负责人潘振宽,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国栋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魏丽丽以“英勇赴战、众志成城”为题分享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抗疫过程中的艰难经历、艰巨任务和巨大收获。援鄂期间,魏丽丽临危不惧、身先士卒,以坚定的斗志,带领护理团队在不到48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了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一个重症病区的奇迹,并以高度专业的管理让重症隔离病区各项护理工作安全有效地开展,充分展现了青大援鄂护理团队的速度与风采。在她的报告中,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的抗疫故事和工作细节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医疗队员们“国有难、召必回”“站是标杆、立是旗帜”的精神给现场党员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报告结束后,尹增刚为魏丽丽颁发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德育导师”聘书。

尹增刚从2019年立项培育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效、成果培育措施及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拟重点推进的工作三个方面,作了《山东省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培育进展情况报告》。尹增刚表示,要紧紧扭住“提升院党委和党支部的组织力”“深化学院治理结构改革与治理体系建设”两项重点任务,积极稳妥地完善学院改革发展动力机制,强化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和统筹推进事业发展的能力,顺利实现“学院办大学”工作落地生根、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目标。

2019年,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和教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干事创业,奋勇争先,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院党委荣获“青岛大学十佳先进基层党委”称号,物联网工程系党支部荣获“青岛大学十佳先进党支部”称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孙仁诚同志荣获“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院党委副书记周鹏同志荣获“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院团委书记王洋洋同志荣获“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时,院党委授予杨伦、侯国家、田呈亮、郑巧彦、李涛、刘晓洁6名同志“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7月1日上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各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通过集体收看、个别收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省委组织部举办的“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