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
· 我校龙舟队在“第九届中...
· 校长夏东伟检查指导招生...
· 学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2021...
· 学校在山东省首届教师教...
· “赋能基层医疗,打通医...
· 我校学生团队在全国第四...
文化学术
· 北京工业大学李军教授应...
· 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
·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 北京师范大学武法提教授...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宏力...
·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举办 ...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季宏丽...
· 仇建博士讲述“移动互联...
综合新闻
· 研究生院召开暑期工作研讨会
· 第九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
· 校领导赴潍坊看望慰问我...
·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防汛...
· 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
· 我校“青马工程”第十期...
· 学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
· 常州市新北区副区长王丹...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系列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21-07-28      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作者:来庆彬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优化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设计,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规范化管理水平,持续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7月14日至7月19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组织各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教师连续3次召开暑期教学研讨会,聚焦大学英语主干课程的教学设计与教案修订工作,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提升我院大学英语教学的顶层设计能力,进一步挖掘我校大学英语课程的发展潜力。

根据我校新的大学英语课程方案,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大学英语I、大学英语III和大学英语V各将分为读写译和视听说两门课程,教学内容等需进行相应调整。本次系列研讨会上,老师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规划设计,更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的英语能力,加强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的培养。在教学内容方面,课堂教学内容和课后线上学习内容相结合,督促学生的过程性学习。在教学方法方面,倡导参与式、合作式学习,采用丰富的教学手段和方法,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增强学习获得感。在教学评价方面,注重形成性评价的规范性、科学性,优化各项内容的占比及具体考核方式和考核次数,以便更好、更客观地评价学生的形成性学习成效。

1

此次系列教学研讨活动有助于提升我院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效能,为全体教师切实开展课程思政,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深化课堂革命,以更高标准更高定位开展大学英语教学提供了坚实支撑。